中國葡語國交流澳平臺作用彰顯

【中新社澳門2月28日電】第三屆葡語系國家知識產權研討會28日至3月1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致辭時指出,澳門特區成立以來,重視保護知識產權,不斷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及加強執法,並積極開展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知識產權保護的合作和交流。

是次研討會由澳門歐洲研究學會主辦,乘接前兩屆研討會的討論內容,圍繞知識產權對葡語系國傢具有共同利益的論題作深入討論。

譚伯源在致辭時稱,幾百年以來,澳門一直是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交流和貿易的平臺,澳門回歸以來,這種平臺作用更受到重視和加強,交流日趨頻繁,合作日顯成效,澳門特區政府十分珍視中葡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地位和作用,將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務,促進中葡經貿及各領域的合作。

知識產權保護在國際貿易中的地位和重要性日趨突出,成為當今國際貿易關係中一項十分重要的議題。譚伯源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回歸以來,不斷完善知識產權的法律法規,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執法工作,積極開展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知識產權保護的合作和交流。

譚伯源指出,制定知識產權規則和制度,需要在保護投資者和創作人,以及讓使用者受到最少限制和付出成本之間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