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集去年利潤增長喜人 繼續履行對社會責任

【本報訊】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昨日表示,南光集團去年的主營業務收入增長四成,利潤同比增長三成二,超額完成了國資委下達的各項考核指標。集團將繼續履行社會責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南光集團昨晚假富豪酒樓舉行新聞界新春晚宴,中聯辦、新聞局及本澳中文傳媒機構負責人出席。

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致辭時表示,2010年,南光集團主營業務收入增長40%,利潤總額同比增長32%,超額完成了國資委下達的各項考核指標。通過並購重組、合資合作等方武,集團還在石化燃料、酒店、客運、房地產、農副產品、貿易、會展等業務領域,尤其是在投資祖國內地方面,增加了一批新的投資項日,培育了新的經濟增長點。

許開程表示,南光集團積極支持社會公益事業,下大氣力開發扶植會展、文化創意等業務,較好地完成了參與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和殘運會重大活動的服務保障工作,國務院特別授予南光展覽工程有限公司布展團隊“上海世博會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許開程稱, 2011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也是南光集團實現發展戰略與規劃的關鍵之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集團將堅持落實戰略、加快轉則、科學發展、努力做強做優做大。集團將繼續履行好社會責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積極做好參與粵澳合作、橫琴開發以及首屆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籌辦等項工作,為保持澳門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為促進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和“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建設, 由光集團聯合內地中央企業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於2011年10月28至30日在本澳舉辦“2011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 展覽內容包括:中國自主品牌汽車展區、高端進口品牌汽車展區、汽車零部件展區、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展區等。

南光集團表示,該展會將依託澳門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完善的會展服務設施、特區政府的政策扶持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的服務平臺功能,展示世界汽車工業的發展成就、推動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的出口,特別是探索出一條適合澳門的、高層次、專業化、可持續的會展業發展模武,實現崔世安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提升澳門會展業的國際化水準,培育和打造澳門品牌會展的目標,促進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出席晚宴活動的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助理李正橋與處長趙劍雄、經濟部處長李仲鎧,新聞局長陳致平,內地駐澳新聞機構、本澳與香港駐澳各間中文新聞媒體機構的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