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平民新居民調遷至望善樓

【本報訊】房屋局昨日起按序安排望廈平民新租戶到房屋局簽署社屋租賃合同並派發所揀選單位的鎖匙,首日已為59個租戶辦理手續,至昨日下午5時,約50個領取鎖匙的租戶到望善樓視察環境。房屋局預計社屋租戶3月底完成搬遷。

房屋局隨即在望廈平民新各大廈出入口處張貼通告,逐一發函通知各租戶按指定時間前往房屋局辦理手續。

房屋局昨日起根據公開抽籤排序的名單進行望廈平民新租戶的調遷上樓工作,房屋局先安排租戶出席租戶簽署合同注意事項的講解會,使之了解社屋承租人的義務、應注意的事項及有關違規之罰則,隨後在房屋局大堂的專門櫃檯為望廈平民新租戶辦理相關手續,包括與各租戶簽署合同及派發鎖匙。上述工作需時約10個工作天,計劃3月中完成。

房屋局首日安排了69個租戶前往房屋局辦理手續,其中59個租戶已辦理,10個需要再安排時間;而租戶在簽署合同並領取鎖匙後便可即時搬遷到望善樓新單位,至同日下午5時,約35個領取鎖匙的租戶已經到望善樓視察環境。房屋局預計社屋租戶3月底完成搬遷。

部份有需要的租戶在搬遷上的困難,如獨居長者及傷殘人士,房屋局及早作出安排,上周分別與街總望廈社區中心及工聯望廈老人中心協調,並將由社團組織義工隊伍在搬遷期間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適切的協助。

房屋局希望各租戶配合是次調遷,使政府重建公屋計劃得以順利進行;亦再次提醒各租戶注意在搬遷期間的家居安全,提高警惕及鄰里間守望相助,不要輕信陌生人,並留意工作人員所配戴的工作證。

特區政府於2010年動望廈平民新的重建計劃,原有的551個社屋家團共1,648人需進行調遷,主要調遷至毗鄰的望善樓,少於10%的租戶選擇調遷至其他社屋大樓,或因已購買私人房屋等原因而退回社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