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嚴查 北京“禁飛” 兩會在即安保全面啟動

【綜合中新社28日電報導】兩會開幕在即,為確保兩會的順利進行,北京及處於京畿之地的河北省已經開始展開安保工作,為兩會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冀警二級勤務“護駕”兩會

河北警方28日宣佈,全國“兩會”安保工作全面啟動。各環京公安檢查站開啟二級勤務,嚴查各類進京車輛,省內武裝巡邏上路打擊犯罪,多管齊下共為“兩會”護駕。

處於京畿之地的河北省向來承擔首都安全“護城河”職能。兩會召開在即,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張越強調,要全力抓好全國“兩會”安全保衛工作,以河北的穩定確保首都的穩定,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據河北省公安廳透露,28日起,環京公安檢查站將全天候24小時對交通工具及其人員、物品進行檢查、盤查,嚴防爆炸物品、槍支彈藥等危險物品流入北京。在不引起交通堵塞的情況下對進京客運車輛和計程車輛必查,進京的危爆、劇毒化學物品運輸車輛必查,其他進京車輛檢查率達到70%以上。其他進京道口,設立臨時檢查站和治安卡點,由轄區派出所負責,抽調公安民警、鄉村幹部、治安積極分子24小時晝夜把守,嚴防不法分子從此類道口進京。

在涿州公安檢查站安檢現場,搜爆排爆民警手持摩爾搜爆儀穿梭於待檢車輛之間。據介紹,這種儀器可對附近區域中所有具有危爆物品進行定位,敏度達到0.1ppt(即能檢出10萬億個空氣分子中存在的1個或者分子)。

位於京哈高速上的該檢查站有進京的單向收費車道30餘個,為保證車輛能夠順暢安全通過安檢通道,該站交警將廣場規劃為指揮區、待檢區、安檢區、停車區等,並組織足夠警力、裝備,分梯次核檢各類型車輛,確保安檢效率和車輛安全。

據悉,河北省環京四市將開展全面安全隱患大排查,把事關國計民生的黨政機關、通信樞紐、標誌性建築等重點單位和部位,特別是通往北京的水、電、油、氣管線及重要基礎設施列為重點排查對象。同時,省內重點地區警力將全面升級,在主要道路、公共場所、人員密集地區將實行武裝巡邏,最大限度提高見警率。

兩會”期間北京天安門200公里內禁飛

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上空的絕對安全,北京警方28日宣佈,自3月2日零時起至3月15日24時止,嚴禁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在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200公里半徑範圍內進行各類體育、娛樂、廣告性等飛行活動。

北京警方表示,根據全國“兩會”期間禁飛工作的要求,各航空俱樂部、航空運動協會、通用航空公司、航模培訓班,以及各類飛行活動愛好者,要自覺遵守禁飛要求,在全國“兩會”禁飛期間停止一切飛行活動。凡是舉辦各種慶典、促銷、婚慶等活動時,禁止使用小型航空器、系留氣球和空飄氣球。

據瞭解,此次禁止飛行的小型航空器及航空器材包括:小型飛機(直升機)、滑翔機、三角翼、動力三角翼、載人氣球、飛艇、滑翔傘、動力傘、無人機、遙控航空模型、無人駕駛自由氣球、系留氣球等。

警方表示,市民一旦發現空中有可疑飛行物或發現有人操縱小型航空器準備起飛的情況,請及時撥打110報警。對在禁飛期間違規飛行的活動,相關部門將依法予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