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一行結束首次經貿之旅搭機離台

【中新社桃園機場2月28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圓滿結束為期6天的經貿之旅,於28日搭乘華航CI511班機離台。

在桃園機場,陳雲林與前往送行的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人一一握手,感謝海基會對於此訪的精心安排,並在登機前揮手道別。由於濃霧原因,原定早上7時55分的華航班機,有所延遲,于8時34分起飛。

高孔廉在機場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點評說,陳會長第4次來台,展開兩會領導人會談之外的首次經貿參訪,內容豐富、所涉地區廣,非常成功。通過此訪,探尋了兩岸在陸資來台、新興產業合作、農漁業及中小企業等方面的廣闊合作空間,有助於兩會交流的常態化,也增進了陳會長一行對臺灣社會、風土人情的全面瞭解。

高孔廉指出,此次海協會經貿團中,有20多位重量級的企業老闆,他(她)們也在交流中找到了一些商機,相信很快就會變成具體的合作項目並落實。

高孔廉還表示,希望陳雲林會長不久再次組團來訪。

陳雲林是應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之邀,於23日中午率海協會經貿考察團來台的。在台期間,兩會先後召開了大陸企業來台投資、兩岸新興產業合作、兩岸農漁業暨中小企業合作3場座談會。

在台約116個小時,陳雲林一行馬不停蹄,除了臺北、新北、桃園,還首次跨越濁水溪,實地走訪了高雄、嘉義、雲林3個南部縣市的港口、企業、農會、園區。期間,陳雲林還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和親民党主席宋楚瑜等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