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誠籲敬老令社會和諧

【本報訊】澳門建築置業商會理事長劉永誠呼籲人們關心老人生活,全社會尊老敬老,為老人創造頤養天年的更好環境。

建築置業商會昨日舉行松柏敬老暨春茗聯歡宴會。劉永誠在致辭時說, 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國優良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古代思想家孔子說,做子女的能活下來,是因為有父母的養育。孟子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些都是要求人們不僅尊敬自己的老人,還要尊敬社會上所有的老人。一個幸福和諧的社會,不僅是物質繁榮的社會,也必須是真情洋溢的溫馨社會。德乃人之本,孝為德先。孝親敬老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燦爛文化之精神,源遠流長。古往今來,很多敬老、愛老的故事為世人傳頌。

劉永誠稱,澳門老年人口的劇增,維護老人、敬老愛老的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美德顯得更為重要。夕陽的幸福要有朝陽的回報,我們要用一顆真誠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影響社會,使所有老人“老有所樂”、“老有所養”。希望人人都關心老人生活,全社會尊老敬老,尊重老人的思維方式和自主選擇,為老人創造頤養天年的更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