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平民新村居民調遷順利

【本報訊】房屋局本周一起安排望廈平民新村租戶到房屋局簽署望善樓社屋租賃合同並派發所揀選單位的鎖匙,首三日已為177個租戶辦理手續,租戶完成手續後可搬遷到望善樓新單位。截至昨日下午,約115個領取鎖匙的租戶到望善樓視察環境。房屋局預計社屋租戶可於3月底完成搬遷。

房屋局先安排租戶出席社屋租戶須知講解會,讓他們了解社屋承租人的義務、應注意的事項及違規之罰則。房屋局呼籲辦理租約前,租戶團人數若有變化,須預早通知房屋局。

社會房屋維修保養須用公帑,檢查滲漏水過程繁複,為善用公共資源,節省供排水系統維修和保養費,公共房屋供排水管多年來是明水管,一旦有問題可快捷維修,避免對住戶造成不便。

房屋局說,政府嚴格監管公共工程,承建商須提供兩年保固期,一有損壞須立即維修。

因部租戶如獨居長者及傷殘人士搬遷有困難,為妥善調遷屋租戶,房屋局早前已作出安排,上周分別與街總望廈社區中心及工聯望廈老人中心協調,由社團組織義工隊伍在搬遷期間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協助。

慕拉士大馬路望善樓增設了社會服務設施,地下三層為公共停車場,提供400多個私家車及電單車車位(當中4個車位預留殘障人士使用)。1至3樓設有不同的社會設施,三層平面分隔為多個獨立用途的空間,供望廈新村社會設施之用。當中包括圖書館、老人中心、托兒所及社區中心等。四樓為休憩花園,設有綠化區和多項康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