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上撤僑工作順利完成

【中新社北京3月2日電】2日15時,中國駐希臘使館租用的希臘籍“EL.VENIZELOS”輪運載約2100名中國同胞,抵達希臘克裏特島,這是最後一艘海上撤離駐利比亞受困中國公民的船舶。為此海上撤離中國駐利比亞受困同胞的任務順利完成。

記者今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按照國家應急指揮部的部署,連日來,交通運輸部全力做好撤離駐利比亞受困中國公民的有關工作。此次海上撤離受困中國公民累計投入船舶14艘,其中中國駐外使館租用客船6艘,交通運輸部協調中遠、中海船舶7艘,中國海軍艦艇1艘,由海上撤離利比亞的受困中國公民18000余人,外籍人員1100余人。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何建中表示,為滿足駐利比亞受困中國公民陸續歸國後的道路運輸需求,交通運輸部對道路運輸應急保障工作進行了統一部署,建立了和中國民航局的資訊溝通機制,主動向派出人員的企業了解運輸需求,協調組織了1100輛應急運力,努力為歸國人員提供一流服務。截至發稿時,所有駐利比亞到國內機場需要通過道路運輸返鄉的人員已全部得到妥善安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