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通過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

【中新社北京3月2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起徵點將提高。

會議認為,為加強稅收對收入分配的調節作用,進一步減輕中低收入者的稅收負擔,有必要對個人所得稅法進行修改,提高工資薪金所得減除費用標準,調整工資薪金所得稅率級次級距,並相應調整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和承包承租經營所得稅率級距。會議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修正案(草案)》經進一步修改後,由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討論並原則通過了《成渝經濟區區域規劃》。會議指出,包括重慶市31個區縣和四川省15個市在內的成渝經濟區,是中國重要的人口、城鎮、產業聚集區,自然稟賦優良,交通體系完整,人力資源豐富,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力爭到2015年,使成渝經濟區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建成西部地區重要的經濟中心和全國重要的現代產業基地;基本公共服務水準顯著提升,人民群眾生活水準明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