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政見 就職3週年落實9成

【中央社台北2日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朱景鵬今天表示,馬英九414項政見,預估到今年五二O就職3週年,政見落實率(包括「已完成」與「執行中具階段性成果」)可達90%。

中國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會,邀請“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景鵬就「行政院組織改造推動進程」提出專題報告。

與會者會後轉述,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提到414項政見落實的比例指出,政見的落實,分成「全部完成」、「階段性完成」、及「未完成或評估後無法落實不繼續推動」等部分,特別請朱景鵬說明。

與會者轉述,朱景鵬指出,所謂階段性完成,是指已經“行政院”通過評估,目前法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中。

朱景鵬表示,研考會預估,今年5月20日馬英九就職滿3週年,政見完成率可以達到90%,其中50%是「已完成」,另外的40%是「執行中具階段性成果」。馬英九指示,針對政見落實比例,行政部門、研考會屆時應妥善向各界說明。

馬英九指出,就任2年10個月下來,包含國民年金、勞保年金、5都改制、公教課稅、政府組織再造等,都是非常繁瑣,但影響很大、又具深遠意義的工程。

馬英九表示,很多人都說這些政策較有爭議性,應該等到第2任再來做,但他認為,如果抱持這樣的心態,什麼事都不用做,所以覺得該做的,還是應該積極來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