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共同推進粵澳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赴京列席人大會議的開幕式,6日會與廣東省領導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他啟程前表示,粵澳雙方將於4月舉行工作會議落實產業園區的工作計劃。

崔世安表示,粵澳雙方將於4月舉行工作會議落實產業園區的工作計劃,其中第一個合作計劃就是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屆時,澳門和廣東省分別以自組公司形式合作,特區政府將現時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轉到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由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領導及負責。

崔世安稱,廣東有中醫藥方面的經驗和資源,透過與澳門合作,將中醫藥的研發、產品、認證進一步向北美及歐盟推廣。他又強調「框架協議」簽訂後,未來的工作將更加細則性,包括研究稅收和分線管理。

崔世安表示,在中央的支持下,廣東省人民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努力推進和完善落實「框架協議」。「框架協議」有些是原則性的,有些是需要馬上開展的工作,其中包括橫琴5平方公里的合作產業園區。

被傳媒問及香港政府派發現金,特區政府會否在下半年再推出現金分享計劃,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關注通脹和居民的生活情況,推行長期的扶助弱勢社群措施,並根據澳門實際情況,推出短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