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參加港澳代表團審議

【中新社3月6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6日上午分別參加了香港代表團、澳門代表團審議。

在香港代表團,代表們發言踴躍。習近平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說,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草案界定了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全局中的地位作用,闡明支援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培育新興產業、深化與內地經濟合作的政策舉措,將對促進香港繁榮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習近平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凝聚共識,與祖國內地攜手並進、共創輝煌。希望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入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發揮積極作用。

習近平隨後來到澳門代表團,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指出,國家實施“十二五”規劃為澳門加快自身發展提供了新的重要機遇,為澳門服務國家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力支援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他還強調,要積極做好青少年工作,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年輕人才,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