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大主任:達賴去世不會影響西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電】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7日在北京說,達賴並不像境外一些人認為的那樣有多大的影響力。達賴去世不會對西藏有影響。在應對達賴去世的問題上,“我們會有考慮,而且一定能夠確保西藏社會局勢長期穩定。”

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西藏代表團開放討論時,有境外媒體問及達賴去世後會否在西藏引起騷亂,西藏會採取哪些措施應對。

向巴平措說,達賴出走已經快60年了。60多年來,西藏的形勢越來越好,西藏的社會局勢從持續穩定正在走向長治久安,西藏人民對党、對祖國、對社會主義的向心力、凝聚力在不斷增強。

向巴平措認為,這些因素構成現在西藏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的凝聚力和堅實的基礎。

此間會議上,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新雜•單增曲紮發言說,在宗教方面,他認為,中國《憲法》和法律中有關保護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的規定在西藏得到了認真的貫徹執行,西藏信教群眾在國家《憲法》和法律的保護下,充分享有開展正常宗教活動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