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反對外聘巴士司機,指維澳蓮運出手太低

【本報訊】有團體反對維澳蓮運申請輸入外僱司機,指維澳蓮運招聘本地司機設年齡限制,起薪點亦只有7000元,是招聘不夠人手的原因,當局應正視問題,保障本地司機權益。

工人自救會11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遞請願信,向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和人資辦主任黃志雄表達意見,反對8月起營運新巴士的維澳蓮運以未能聘請到足夠巴士司機為理由向政府申請輸入外僱司機。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稱,持有巴士車牌的市民高達四千多人,本澳巴士公司中新福利司機有四百多人,澳巴司機二百多人,維澳蓮運需要四百個,一共才一千一百個左右,還有三千多司機等待就業。

他們不滿維澳蓮運招聘本地司機設年齡限制,不聘請50歲以上司機,又指有應聘司機不滿起薪點只有7000元。工人自救會認為,維澳蓮運若調升工資到13000元至15000元和提供八小時工作,將有不少本地職業司機應徵。他促請當局正視問題,保障本地司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