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健館正式啟用

【本報訊】教青局於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三樓增設的毅健館昨日啟用,向中小學生提供一個多元化鍛鍊與趣味遊戲結合的活動場所,同時開放予公眾使用。

毅健館總面積為237平方米,今年初完成改建,可供30至40人同時進行訓練。館內設置小型攀石牆、互動跳舞毯、動能踏步機、互動健身單車、水阻划艇機、多元程式跑步機、健身球、健身棒等簡單、輕巧、容易使用的設施,亦有配合使用互動電腦遊戲的趣味性器材設備。同時擺放各種體育書刊及雜誌供用場人士閱讀。

局方表示,毅健館自2月試行開放以來,吸引了不少學校到此進行體育課及課後訓練。隨著各項設施的使用,毅健館除了開放予學校、學界集訓隊,及讓本澳青年社團體及機構進行非牟利的體育活動外,亦設公眾開放時段,讓公眾進行康體鍛煉。首階段的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至8時30分供學校及團體使用,其後直至晚上10時開放給公眾使用;週六、日下午2時至7時學校及團體使用,7時至10時面向公眾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