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企業環保意保節能基金早推出

【本報訊】環保產業協會理事長馬志毅昨日表示,本澳企業的環保意識逐漸提升,在通脹和能源費高企下,企業愈來愈重視節能減少成本,由於節能產品較貴,成為選擇上的門檻,希望當局盡快推出環保節能基金,制定申請資助指引,讓本地企業受惠。

2011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本澳舉行。環保產業協會理事長馬志毅昨日與澳門節能協會會長李約翰聯合介紹組織企業參與MIECF的情況。他們表示,今年將會組織十九間公司是次活動,展位亦有三十七個,並參與相關的論壇。今年參展及展位均增加,展覽亮點是節能家居示範,包括展示一系列環保照明、空調等產品,推出的環保產品希望能與社會生活融合一起。

MIECF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泛珠三角各地政府協辦。大會通過專業展覽、高層論壇,配合綠色商機合作日、商業配對及綠色公眾日等活動,促進本地與國際合作,分享最新環保科技及方案,為企業創造商機,宣揚綠色精神。

本屆展場內將設立泛珠三角省/區展區、歐洲館、美國展區及國際展區,特設4個主題展館,分別為綠色建設、電動車、低碳城市(節能及綠色建築技術)及清潔能源。2011年MIECF旨在繼續推動澳門成為泛珠三角區域與國際間的環保產業平臺,宣揚環保理念。

過去三年,MIECF由9+2省/區的政府協辦,包括: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10年MIECF有44個本地、各地區及國家的政府部門、區域性和國際性的協會、團體及商會作支援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