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合辦婦女節系列活動

【本報訊】為慶祝“三 八”國際婦女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與母親會將於周日聯合舉行慶祝“三 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加強對單親婦女家庭的關懷,使單親婦女感受節日的溫馨和社會的關懷。

兩會合辦的系列活動包括於周日下午參觀澳門科學館的“親子活動”、生活分享同樂會及於當晚在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2011歡聚顯關懷”聯歡餐會。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主任黃瑞瓊昨日表示,街坊總會成立以來一直開拓多元化社會服務,積極開展社會福利、為居民排難解困及敬老愛幼的工作。在婦女家庭服務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同時非常關注貧困家庭,特別是單親家庭服務,在社會熱心人士的支持下,設立援助單親家庭基金,為有需要的單親家庭提供經濟上的一些支援。

她表示,今年是第101周年全世界婦女共同的節日“三八國際婦女節”,街坊總會與母親會已連續十四年合辦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期望透過各種活動,為婦女帶來關愛的訊息,特別是對貧困單親家庭婦女和兒童的關心和愛護,使她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母親會理事長李李燕馨表示,母親會因應社會發展的需要,不斷拓展服務範圍,提升服務水平,為澳門婦女和慈善事業作出努力,工作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

她表示,關心弱勢社群,特別是貧困單親家庭婦女,不單是政府的責任,民間社團應盡力與政府合作,給予她們關心,使她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愛,增強她們對生活的信心,自我增值,自強不息,積極面對未來,為家庭和社會多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