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稽查執勤時疑受襲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一名的士稽查人員今日下午執勤期間,懷疑遭一名疑拒載之的士司機襲擊受傷送院,事件交由警方處理。交通事務局慰問受傷稽查員,同時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呼籲業界遵守法紀,切勿以暴力處理問題。

該名稽查人員頭部受碰撞,手腳擦傷,初步診斷無大礙。而有關的士司機亦報稱不適同時送院檢查。事發後,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副局長鄭岳威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稽查人員,致以慰問,並重申絕不姑息的士行違規行為。

為打擊的士行違規,交通事務局增派稽查員在辦公及非辦公時間巡查的士違規黑點,同時正著手修訂《輕型出租汽車(的士)客運規章》,修改內容主要加重的士違規罰則,研究引入的士專業工作證中止使用或重考等制度,加大阻嚇作用,防止的士違規。

交通事務局提醒,乘客如遇到的士違規情況,應盡量記下的士車牌號碼、司機姓名或工作證編號、事發日期時間及保留的士發票等關鍵資料,向的士稽查人員或警員舉報,亦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