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賀參加代表團審議

【新華社10日電】 黨和國家領導人溫家寶、習近平、賀國強,10日下午分別參加了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一些代表團的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0日下午參加了雲南代表團審議。他十分關注盈江縣10日中午發生地震後的災情,關切地詢問有關情況。

習近平對災區群眾表示慰問,希望受災地區各級黨組織、領導幹部和黨員積極帶領廣大群眾投身抗震救災第一線,全力搶救受困人員,全力救治受傷群眾,確保災區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

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習近平表示完全贊同吳邦國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他指出,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草案關於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和把雲南建成向西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的部署和要求,為雲南加快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和廣闊空間。希望雲南抓住機遇,以更大力度推進開放發展、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使發展的基礎更牢、後勁更足。習近平要求各級黨組織深入開展向楊善洲同志學習活動,進一步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

賀國強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10日下午參加了廣西代表團審議。代表們積極發言,就深刻理解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重大意義、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工作等發表了意見。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賀國強發了言。他表示完全贊成吳邦國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賀國強希望廣西以北部灣經濟區建設為龍頭帶動,進一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促進城鄉和區域協調發展,推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取得新進展,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賀國強強調,要抓緊解決反腐倡廉建設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造福於民。

溫家寶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0日下午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會上,代表們圍繞完善強農惠農政策、推進企業技術創新等暢談感受、提出見解。溫家寶仔細傾聽,不時記下要點,並與代表們一起交流探討。

在聽取代表們發言後,溫家寶發了言。他表示完全贊同吳邦國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溫家寶說,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是中央統籌全局做出的戰略決策,對推動海峽西岸經濟社會發展和拓展兩岸經濟合作意義重大。近日,國務院批准了《海峽西岸經濟區發展規劃》,明確提出把海峽西岸經濟區建成科學發展之區、改革開放之區、文明祥和之區、生態優美之區。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是一項系統工程和長期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確保各項政策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