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打擊非法旅館是長期工作

【本報訊】《禁止非法提供住宿》法律實施超過半年,跨部門工作小組11日召開會議,評估執法工作及成效。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在會上表示,打擊行動是長期工作,將與社團及有關業主會保持溝通,力爭做得更好。

張裕表示,感謝小組各成員的支持和配合,嚴格執法,取得良好成效,對小組的工作表示讚揚並鼓勵小組保持士氣。

張裕稱,打擊工作得到市民及傳媒的認同,執法過程中,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相關大厦業主會也提出意見,使執法工作做得更好。

張裕強調,打擊行動是長期工作,通過小組成員緊密合作,繼續執法,解除市民的困擾,同時與社會保持溝通,力爭做得更好。執法之同時,旅遊局也正在處理制裁卷宗及跟進有關程序。

自《禁止非法提供住宿》法律於8月13日生效至今,跨部門工作小組累積檢查了845個單位,封印了113個懷疑用作非法提供住宿單位。

行動中向在懷疑用作非法提供住宿單位內的519名住客調查取證,住宿者中有28名逾期逗留人士、21名非法入境者 。現時已抓獲21名非法提供住宿者(經營者)、14名招攬者、20名控制有關單位者(管理人)、10名不合作義務住宿者。

旅遊局共開立了113個制裁卷宗,並按照《禁止非法提供住宿》法律,對9名非法提供住宿者(經營者)科處罰款澳門幣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