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通過政治決議 支援港澳貫徹一國兩制

【中通社3月13日電】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13日在北京閉幕。大會通過政治決議,要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

由工作人員讀出的決議草案還表示,要支援和鼓勵港澳委員在香港、澳門經濟、政治和社會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為促進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

決議草案又提出,拓寬與港澳各界人士的溝通渠道,加強同港澳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的聯繫,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

在兩岸關係方面,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擴大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的交往,積極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落實,努力為兩岸同胞謀福祉。

此外,決議草案提出要認真貫徹僑務工作方針,密切與歸僑僑眷的聯繫,做好海外華僑華人工作。以振興中華、民族復興為主要內容,舉行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活動,發揚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廣泛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