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盼青年為澳發展作貢獻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代表於昨天上午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希望加強對澳門經濟財政領域的了解,為澳門社會和諧穩定、經濟協調發展作出努力。

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毅介紹中總青委會近期活動安排及會務發展情況。他表示中總青委會是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會的一個工作委員會,自一九七七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四年了,於上年底進行了換屆工作,成員共一百三十名,涵括了各行各業,特別是金融、文化創意行業。在談到今年的工作計劃,馬志毅說,適逢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該會將進行一系列的相關活動,以及以「十二五規劃」、粵澳合作框架下,澳門如何融合發展的主題舉辦經濟論壇,除此之外,推廣文創活動,廣泛開展中總青年會員和澳門青年工商界的工商、聯誼、學術等活動,積極推動工商界青年參與社會事務、服務社會,加強對外聯繫也是該會的重要會務工作。他希望譚伯源司長能給予指導工作,期為澳門經濟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譚伯源司長祝賀中總青委會新一屆成員,並表示該會是團體青年工商界工作,希望繼續傳承本澳工商界優良傳統發揮積極作用。他認為今年是「十二五」開局之年,溫家寶總理日前在人大會議上作報告,對國家政策取向、形勢作了深入剖析,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他認為中央十分關注澳門的發展方向,將澳門發展納入國家的總體發展戰略,這為澳門未來五年提供了清晰、明確定位。譚伯源希望年青人從多方面思考,為特區政府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會上,雙方就相關話題發表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