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推動社區家庭醫生制度

【本報訊】澳門工人醫療所舉行成立60週年酒會,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特區政府還將繼續加強與包括工人醫療所在內的,非牟利和私人醫療機構的合作,充分發揮社區衛生資源,推動社區家庭醫生制度的發展。

張裕在致辭時說,澳門工人醫療所作為本地重要的非牟利醫療服務機構之一,自1951年開辦以來,就一直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醫療保健服務。對完善本澳醫療衛生服務起到積極作用,也贏得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肯定。

張裕稱,目前本澳已建成以衛生中心為單位的初級衛生保健網絡系統,並被世界衛生組織評定為典範。同時,亦透過申辦和深化健康城市的項目,推動醫療改革,提升本澳整體醫療服務水平。

張裕表示,為回應社會對醫療衛生服務日益增加的需求,特區政府特別成立了「醫療系統建設跟進委員會」,跟進各項醫療設施的建設工作,預計10年內投入約100億元,用以完善本澳整體醫療系統,特區政府還將繼續加強與包括工人醫療所在內的,非牟利和私人醫療機構的合作,充分發揮社區衛生資源,推動社區家庭醫生制度的發展。

張裕期待工人醫療所能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積極配合和參與特區政府的各項衛生政策,共同為本澳的醫療衛生事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