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重災區撤僑通告 危機辦聯絡在日澳門居民

【本報訊】中國外交部昨日傍晚發出日本重災區中國公民撤離的通告,本著對中國公民人身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協助安排選擇回國的包括澳門居民在內的中國公民有序撤離重災區(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岩手縣)。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呼籲在重災區的澳門居民與澳門保持聯絡,危機辦將通過短訊與持澳門手機的在日澳門居民通報相關情況。如有需要,請致電旅遊熱線853-28333000。

外交部15日通告全文如下:

「 關於建議在日本重災區中國公民撤離的通告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強烈地震並引發核電站事故以來,外交部和中國駐日本使領館全力救助受災的中國在日公民。本著對中國公民人身安全的考慮,外交部建議中國公民近期避免前往日本受災地區。

當前,外交部和駐日本使館、駐新潟總領館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協助尚在災區的中國公民有序撤離。駐日本使館、駐新潟總領館已安排大客車前往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岩手縣等四縣的指定地點接出中國公民。對其中選擇回國的公民,將盡全力分別送到成田機場和新潟機場,協助安排航班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