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斜坡加固工程開標

【本報訊】“路環石排灣斜坡加固工程”公開開標,一共收到18份標書參與投標。工務局表示,最長施工期為300天,可提供約 143 個就業機會。

澳門特區政府正在密鑼緊鼓進行石排灣公共房屋的興建工程,並有需要就公屋工程對鄰近興建公屋的斜坡進行加固工程。為此,“路環石排灣斜坡加固工程”昨日上午9時30分在土地工務運輸局4樓會議室公開開標,一共收到18份標書參與投標,所提出的造價介乎1千6百多萬至4千9百多萬澳門元不等。

在18份標書當中,有16份標書被接納;有兩份標書被有條件接納,分別需於24小時內補交相關公司的認證的工程清單第一頁;以及競投者簽名的工地安全負責人履歷。

開展是項工程主要是由於興建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的土地靠山邊的區域,存在了一個長約 750 米、高度不等的斜坡,斜坡面積約2萬3千平方米。基於安全原因和綠化需要,為免日後山坡因長期風化及雨水侵蝕而可能造成表面碎石跌落,故有需要開展是項斜坡加固建造承包工程。

該項工程將會對石排灣山坡的表面進行保護措施,主要工法是採用錨釘及掛網的方式加固,掛網有利用作環境綠化的攀爬植物生長。另外在部份斜坡較高區域山腳設置石籠牆,山坡表面設置排水設施。

預計是項“路環石排灣斜坡加固工程”的最長施工期為300天,工程的工種包括鑽孔、鐵器工、泥水工、雜工、綠化工人等,初步預計可提供約 143 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