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達賴應潛心佛學與世無爭

【中新社舊金山3月15日電】中國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15日在美國舊金山表示,達賴若是宗教人士,就應該潛心佛學研究,與世無爭,不要再做于國家於人民有害無益的事情。

向巴平措率領的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14日抵達舊金山,談及達賴近期關於退休的言論,向巴平措說,“達賴及其所謂的流亡政府對西藏的發展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們為西藏人民沒有做任何好事,如果沒有達賴及其追隨者的存在,西藏發展可能會更好一些”。

向巴平措還指出,活佛轉世是藏傳佛教獨有的傳承方式,已經幾百年曆史,中國政府尊重群眾願望,延續這種方式。達賴在這個問題上的態度是,一會轉,一會兒不轉,男的行,女的也行,外國人也行,最近又說終結活佛轉世,“他的這些言論恰恰明他是藏傳佛教正常延續的最大障礙。”

向巴平措最後表示,達賴若是個宗教人士,就不應該搞政治,不應該搞分裂,不應該搞政教合一。作為佛門子弟,應跳出三界之外,積德行善,普渡眾生,按照佛教的基本要求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