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團赴南京推廣澳門 澳門中樂團將獻演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將組織本澳十七間文創單位參加“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展期於三月十八至二十日在南京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外,澳門中樂團亦將藉是次機會與南京愛樂樂團在當地聯袂演出,把澳門音樂文化帶給南京觀眾。

獲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之邀請,文化局今年於“活力澳門推廣周”首次設立“澳門創意館”。文化局自去年以“澳門創意館”先後參加深圳、廈門、杭州及北京等地的文博會,藉以宣傳本地文創產品,探索內地發展的可能性。經過多次文博會的推介活動,得到內地市民、媒體正面迴響及廣泛關注,為本地文創產品開拓了內地宣傳的基礎。今次的創意館將以“天圓地方”為設計概念,用最基本的幾何圖形為出發,寓意共融及不斷追求進步的理念,向南京業界及市民介紹本澳文創產品,為本澳的文化創意機構尋找更多商機及發展空間。

“澳門創意館”展位面積達一百四十四平方米,今次“澳門創意館”將把更多不同的文創品牌帶到南京,務求讓更多南京市民認識澳門的文創品牌。參展的十七個本地文創單位包括澳門佳作有限公司、澳門日報、澳門華夏文化產業協會、貓空間、窮空間、新成峰、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成衣技術匯點、瘋堂十號創意園、澳門音樂力量、VCSL Venessa’s 設計坊有限公司、實驗.線(Lines Lab)、Ribs、Oh! My Store、J’s Handmade Station、銀點子、手作瘋及手藝坊等。是次展覽地點為南京國際展覽中心(南京市龍蟠路88號),展覽時間為三月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月十九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月二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將同赴南京參加是次活動,並於三月十九日在南京文化藝術中心與南京愛樂樂團以上下半場的形式聯袂演出。澳門中樂團演奏的曲目將展現本土音樂風韻,宣傳澳門獨有的形象,為南京的樂迷送上悅耳動聽且富激情的作品,音樂會由澳門中樂團音樂總監彭家鵬擔任指揮,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