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今赴南京推廣澳門遊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率領政府代表團前往江蘇省南京市,出席澳門周及活力澳門推廣周活動。崔世安將與當地領導會面。

政府代表團一行將在南京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期間崔世安將分別與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及省長李學勇會面,並出席江蘇省政府的宴請。崔世安今日將出席江蘇旅遊局與澳門旅遊局「蘇澳旅遊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翌日出席澳門周及活力澳門推廣周開幕儀式。

本澳旅遊局長安棟樑昨日在南京說,內地已成為澳門旅遊的最大客源市場。2010年,入境澳門的旅客總人數近2500萬人次,同比增長15%。其中內地遊客達1300萬人次,同比增長20%,佔入境澳門遊客總人數的一半以上。“澳門周”期間將簽署《蘇澳旅遊合作備忘錄》,雙方借此契機強化蘇澳經濟、商貿、旅遊、文化等交流與合作。

此次“活力澳門推廣展”展覽面積約1萬平方米,為歷屆展覽面積之最。展會新增設“澳門文化創意展區”和“南京採購商展區”,以增進民眾對澳門的了解和蘇澳商貿文化互動。同時,為加強澳門與江蘇企業對接,推廣周將特別增設“南京採購商展區”。澳門百餘企業還將帶著特色手信、食品與酒類、工藝與電子品、服飾與家居品等與南京民眾見面。

“活力澳門推廣周”自2009年啟動以來,分別在上海、重慶、北京、河南鄭州及吉林長春等5城市進行了巡迴展覽,吸引了來自澳門的582家中小企業參展,參觀總人數達30多萬人次,促成澳門與內地企業簽約項目124個,合作金額超過50億澳門元。

政府代表團一行將於19日返澳。行政長官離澳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