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積極協助在日同胞回國

【新華社澳門3月17日電】澳門航空公司17日表示,為協助日本受災地區中國公民撤離,澳門航空臨時增加了從成田機場至澳門轉機到多個城市的聯程機票。

據了解,澳門航空日本分公司16日致函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應急處置辦公室,考慮到持有中國護照或日本護照在澳門過境無需簽證,澳門航空臨時增加了從成田機場至澳門轉機到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成都、廈門、南寧以及台北、高雄、首爾及曼谷等城市的聯程機票,以協助日本受災地區的同胞撤離。

澳門航空表示,這種機票在東京當地旅行社或澳門航空東京辦事處櫃檯均可購買,乘客也可以通過澳門航空網頁購票。

另外,澳門航空已將執行澳門—東京航線的航機機型從承運122位乘客的空客A319調整為能夠承運150位乘客的空客A320。

與此同時,澳門特區政府已決定啟動澳門國際機場的旅客輻射水準檢測設施,為由日本入境的旅客和市民提供自願性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