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優秀電影展澳舉行 選映三部澳門片

【本報訊】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及澳門中聯辦合辦的「第八屆中國優秀電影展」,將於22日舉行開幕禮,屆時會播出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的影片《孫中山》、澳門題材電影《星海》及《澳門1949》等9部電影,由23日起一連5天在永樂戲院播出17場次。

第八屆澳門《中國內地優秀影片展》於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開幕禮,並於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一連五日,在永樂戲院安排十七場次,放映九部優秀電影招待公眾。

主辦單位稱,中國電影展在澳門舉行,除了給澳門觀眾提供一個比較全面了解中國電影發展面貌的機會外,更是配合國家文化產業政策,充份利用澳門的對外合作平臺,推動澳門影視業成長的一個文化行動。在長期交流合作的基礎上,產生了一批澳門題材電影。去年在江蘇江陰市舉行的金雞百花獎電影節上,澳門題材電影首次專題亮相,引起關注。在海峽兩岸四地的電影合作中,澳門不再缺位,這是內地與台灣電影界對澳門特區政府推動動文化產業初見成效的評價。今年電影展,將選映其中三部《星海》、《澳門1949》、《奧戈》讓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