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廣視文化局加強合作

【本報訊】澳廣視行政總裁梁金泉、特別項目科經理陸鋼前日訪文化局,探討本澳文化影視節目的發展及影響力。雙方今後將加強及互助文化藝術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共同開展創辦、促進及提升本澳影視文化氛圍,將澳門文化特色借由電子媒介廣泛宣傳。

梁金泉說,本澳有眾多獨特的文化,澳廣視可發揮支持作用,以及透過廣泛的宣傳渠道,協助合力推動本地文藝發展;透過豐富多彩的影視效果,提升市民的文化藝術涵養及整體水平,亦能加強巿民對本地的了解和歸屬感。

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澳廣視頻道多、宣傳層面廣,而文化局每年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文藝節目,如澳門藝術節、澳門國際音樂節,以至澳門世界遺產及其他文物、文化節慶活動等,對巿民及遊客都極具吸引力,且大有可為,今後雙方可加強合作,資源共享,合力製作富有特色的本地藝文節目,而在電影、紀錄片、宣傳片方面亦可加強合作。

透過是次會面,雙方均認為合作空間廣闊,資源亦可整合,以共創文化影視氛圍,對本地文化及影視媒介的長遠發展有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