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數碼印刷協會致力使行業數碼化

【本報訊】澳門數碼印刷協會昨日舉行成立典禮,協會以促進促進澳門印刷業數碼化、協助傳統印刷業的科技轉型等為宗旨,團結行業會員,發展珠三角大市場。

澳門數碼印刷協會會長周中余說,傳統印刷現時的經營情況並不理想,澳門人力資源緊缺,經營者年齡漸趨老化,本地年青人不願入行,面對香港及國內的競爭,很多工廠經營困難,面臨結業,數碼印刷協會會員當中,集合了多家國際品牌公司,這些國際公司們擁有先進的技術及設備,為澳門印刷業升級轉型提供幫助,在本澳政府政策支撐下,帶動行業向環保、科技、創新的 目標邁進,使澳門的傳統印刷業通過網絡及數碼化改造,拓展市場,產品多元,提升競爭力,持續發展。

周中余說,協會的宗旨是促進澳門印刷業數碼化,協助傳統印刷業轉型,推廣環保理念,為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和提升競爭力作貢獻。透過出版及舉辦活動,使會員獲得最新的數碼印刷科技訊息,團結行業會員,發展珠三角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