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望廈社屋下月重建

【本報訊】政府正加緊興建公屋,下月先為興建第二期望廈社屋作拆卸工作。望廈公屋計劃竣工後,望廈社區的環境和居民生活環境將大大提升。

安排租戶上樓

公屋需求殷切,政府重建望廈平民新村,第一期工程去年七月完成,大樓(望善樓)包括588個住宅單位,3層地庫停車場,平台花園、社會設施。房屋局去月底安排望廈平民新村租戶簽署望善樓社屋租賃合同,505戶選擇租戶中有503戶已簽署租賃合同,尚有2戶跟進中。簽署合同獲發揀選單位鎖匙的租戶,可隨即上樓。局方已通知已簽約租戶於3月31日前退回舊單位,爭取本月底完成搬遷。

建設發展辦公室下月啟動望廈第二期重建工程,首階段的拆卸工作預計四月上旬開始,拆卸的範圍包括6座大樓、圖書館及廣場,而最拆卸望廈體育館及另外6座大樓。第二期重建後將提供768個單位。

優化望廈社區環境

土地工務運輸局調整了原望廈社區的規劃,增加了地庫停車場、室內巴士總站、平台花園,並擴建望廈體育館。根據規劃,望廈社區位於慕拉士大馬路、俾利喇街及黑沙環斜路之間,範圍除了望廈平民新社會房屋外,還包括望廈體育館及已拆卸的樂都工業大廈。規劃新增道路連接黑沙環斜路和區神父街,優化周邊道路網絡及提供充足的社會配套設施,改善社區和居民的生活環境。

換地時將完成

為善用土地資源,創造更佳社區環境,政府與望廈社屋規劃範圍內土地承批人磋商,以換地釋出承批人在規劃範圍內的土地。業權問題最近已得到解決,換地程序日內完成。土地承批人將獲置換一幅同區內佔地面積與原批地基本相等的地塊。

為兌現增加公屋的承諾,政府正作多方面努力,尋求各種可行方案,加快興建公屋,期能興建19,000個公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