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人輻射檢測結果正常

消防局和衛生局於機場口岸和仁伯爵綜合醫院設置輻射檢測站,向有需要人士提供輻射檢測服務。由3月17日至18日,共有71名從日本抵澳人士接受了自願性質的輻射檢測,測量結果均顯示正常,過程順利。另外,從17日至18日下午為止,有2名市民分別於17日及18日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室接受輻射檢測,初步結果顯示沒有受輻射污染。

衛生局表示,進入日本核輻射禁區的人士,均需要經過當地的輻射檢測才能離開,加上本澳距離日本福島縣約3000公里,本澳直接受輻射線和輻射塵影響的機會極小,市民無需過分恐慌。

衛生局建議市民和機構採取以下防護措施:1. 留意特區政府各部門關於事故發展情況和預防措施的公告;2. 遵從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的呼籲,切勿前往污染地區;3. 如曾前往懷疑受核污染地區而感覺不適,立即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室診治。

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將繼續密切留意日本福島事故及污染範圍的變化, 並有足夠的能力處理輻射治療。如市民有任何疑問,可致電疾病預防控制熱線:2856 1122查詢。從日本抵澳人士後如有不適,亦應立即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