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參選 小英盼初選優質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確定投入民進黨2012“總統”初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很好」,盼有優質初選過程;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說「不意外」;蘇貞昌與蔡英文都將於23日登記參選。

蘇貞昌確定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將於22日晚間發表參選聲明,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都已宣布投入總統初選。

蔡英文晚間出席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被詢及蘇貞昌宣布參選,她說「很好」,也期待有個優質的初選過程,希望透過理念與政策來表達,讓選民有很好的判斷。

媒體詢問蘇貞昌選擇22日晚間發表參選聲明,是否有與蔡英文互別苗頭的意味?她則說「不知道、還好啦」,對於參選的方式,每個人有不同的考量。由於蘇貞昌與蔡英文都選擇23日赴黨中央登記參選,蔡英文也說,這是幕僚安排的時間。

另外,對於呂秀蓮指「選總統不是選名模」,蔡英文今天被詢及此問題則回以「我不會是名模」。蔡英文晚間出席牙醫師公會活動時指出,健保系統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她希望將來再次執政時,能與牙醫師公會一起改善醫療體系的問題。

蔡英文近來行程滿檔,明天競選辦公室將公布首波電視廣告「理性讓民主更有力」,蔡英文本人則赴霧峰林家花園參訪。

對於蘇貞昌確定投入“總統‘初選,呂秀蓮幕僚回應指出「不意外」,大家都知道蘇貞昌要參選“總統”,就祝福他,至於登記參選時間,確定後就會通知大家。

藍表示沒意見

蘇貞昌今天宣布投入初選。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說,國民黨對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沒有太大意見,只希望未來的“總統”參選人能與國民黨良性競爭。

蘇俊賓表示,國民黨對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沒有太大意見,只希望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能擺脫過去的惡質選風,為台灣的下一代與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進行良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