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辦國際研討會培育會議業人才

【本報訊】由國際會議籌組人協會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的澳門商務旅遊中心承辦的“國際會議籌組人協會區域研討會”昨日在澳門揭幕。研討會於3月22及24日舉行,40名本澳及亞洲區業界代表參加。

這是國際會議籌組人協會連續第三年在澳門舉辦的區域研討會,由國際知名會議業專家教授,為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員提供專業培訓機會,提升他們策劃活動的技巧及服務顧客的水平。

旅遊局長安棟樑在研討會開幕式上表示:「按照澳門特區政府2011年的施政方針,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會展業的發展。去年三月便成立了會展業發展委員會,統籌會展業的發展。」

他指是次研討會是澳門特區政府支持商務旅遊產業在澳門發展的措施之一。

數據顯示,2010年本澳的商務旅遊活動約有1,400項,按年上升15%。活動平均會期由2009年的2.0日增加至2.5日,與會及入場人數達806,135人次,升幅41%。

安棟樑指出:「這一行業發展潛力優厚。要吸引更多活動到澳門舉辦,除了要有完善的硬件及基礎設施之外,我們更需要不斷提升軟件配備。」

研討會吸引近40名來自本澳、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台灣等國家地區的專業會議籌組業者(簡稱PCOs)、目的地管理公司、會議及觀光局、活動管理公司及其他會議業務公司的代表參加,每位參加者完成課程後獲頒由國際會議籌組人協會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發出的出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