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登記初選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民進黨登記參加2012“總統”初選,他由12名跨領域、跨黨派的好友陪同,完成登記。他說,要結合台灣不同的力量,成為最大力量,讓台灣成為人民幸福的國家。

蘇貞昌上午偕同太太詹秀齡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他由12名來自不同領域、不同年齡、不同黨派的朋友陪同,而這些人身上都貼著「我們相信蘇貞昌」的貼紙。

陪蘇貞昌登記的人包括:當初蘇貞昌參選台北縣立委時,第一個伸出援手的高秋東,國民黨籍曾任屏東縣民政局長的王紹卿、新莊「博士的家」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李國民、策劃2008年馬蕭競選官網後來被延攬建構蘇貞昌官網的駱呈義、歌手大支、部落客小火柴等人。

對於今天有多家對比民調出爐,他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上馬英九,民調支持互有高低。蘇貞昌接受媒體詢問時也說,各家民調都值得參考,最重要就是要爭取人民的支持,贏得2012的勝利。

蔡英文:2025年不要核電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完成“總統”初選登記後,她提出「2025年計畫」時說,台灣在2025年須將仰賴核電的使用程度降到最低,甚至完全不要,並採用替代性能源方案。若加強火力發電效率,增加再生能源使用量及強化傳統電力廠,台灣整體供電量應足夠。

媒體詢問是否贊成“總統”與“立委”選舉合併舉行,蔡英文表示,從制度面看,減少選舉次數不是壞事,但從現狀到合併選舉,需要有1個過程,如果2012年“總統”當選人與現任“總統”分屬不同政黨,憲政空窗期如何處理?

她說,從制度來說,同意選舉合併舉辦,但配套要完整。如果配套不完整,法律基礎不堅實,不需要急著上路。

蔡英文也澄清,她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心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