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擬引入再生水研究

【本報訊】澳門生態學會將邀請內地的再生水、新生水技術研發中心來澳設立研究所和實驗室,並與澳電合作在路環發電廠開展雨水利用和廢水回用工程。

會長何偉添表示,本澳現正面對各種迫切的環保問題,學會計劃引入國內著名的水處理企業(上市公司),吸引該公司把與清華大學合作開辦的再生水、新生水技術研發中心來澳門設立研究院和實驗室,與澳門電力合作在路環發電廠開展雨水利用和廢水回用項目,協助政府向全澳推廣此一節水示範項目。

學會同時計劃引入香港的廚餘設備企業,啟動在校園飯堂設立廚餘試驗點的計劃,引入香港大型LED節能顯示屏生產商,啟動在澳門推廣節能技術宣傳。

2011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即將開幕,澳門生態學會將設立『綠色生活』專題館來配合大會活動,展館內共有19家國內外企業展示多種先進的環保技術和研發產品,今年將設置有公眾環保交流區,邀請國內及港澳知名人士於公眾日與參觀市民交流,展館亦將設置展覽區,展出由本會舉辦的2011年“澳門生態‧綠鏡頭”專題攝影比賽和『校際環保推廣活動一廢物回收箱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及優秀作品。

何偉添表示,澳門生態學會組織參展企業,由去年的12家增至今年19家,展位由去年的13個增加至今年的23個,當中超過20種環保節能產品,而且『綠色生活』專題館中,每個參展企業均展出其獨有的節能產品及技術,而且都是針對澳門目前所面臨的環境問題而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