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獄警宣誓就職監獄增添新動力

【本報訊】完成培訓課程的本地新一屆獄警學員昨日就職。完成培訓課程的越南籍獄警學員亦同時就職。儀式由獄長李錦昌主持,總共72名獄警人員宣誓就職,正式加入獄警隊伍,肩負起保障澳門社會安寧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使命。

新就職的獄警共有72人,包括以實位形式聘請,屬監獄獄警人員編制內職位的35名本地男獄警人員;以及37名(其中13名為女性)以散位合同形式聘用的越南籍獄警人員。學員經過嚴格訓練,順利通過考核。

剛就職的本地獄警人員於去年初開始接受培訓,課程分有基礎培訓、專業培訓及工作實習三個階段。越南籍的獄警雖然在受聘前曾接受該國保安範疇技術的訓練,但他們必須接受本地區監獄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培訓,以及工作實習。本地獄警學員和越南籍獄警學員雖有不同的培訓安排,但必須接受法律知識、語言知識、監務知識等理論培訓,以及針對執行職務的專門技術與操作訓練。工作實習的目的是讓學員了解監獄各崗位的工作性質,參與實際工作,並實踐所學。

為致力配合社會的不斷發展,持續提供優質的監管及輔導服務。獄方將會繼續按獄警職程編制內的職位數目,積極進行本地獄警的招募工作,以儘快填補仍有的空缺職位。同時,相信是次就職的獄警人員,應可暫時紓緩監獄人手緊張的壓力。另外,獄方首次以公開招聘方式招募的一批副警長,亦已進入培訓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