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籲中小企檢討定位盡用十二五規劃機遇

【本報訊】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昨日舉行 “十二五”規劃對省港澳帶來機遇的論壇。

該會理事長區宗傑表示,本澳中小企認為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將帶來機遇,但認為參與門檻較高,擔心資金和經營能力的問題,他希望政府在政策上支持中小企,中小企也要檢討定位。

長區宗傑表示,“十二五”規劃綱要不僅為祖國未來五年勾劃出發展方向,也為港澳的商人帶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作為長期服務中小企業的機構,協助中小企業及時捕捉商機,借助東風,順勢騰飛,是該會的責任。

廣州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張建好表示,“十二五”規劃不僅給業界帶來巨大機遇,也是促使國家在社會、經濟和政治方面邁向新里程碑的重要決策,更為大中華中小企業在未來五年創造更佳的營商環境。

出席論壇,專研究港澳珠三角的內地學者陳廣漢認為,珠三角不少企業已具競爭力,澳門政府除須提供條件,中小企更要建立具創意的品牌,提升競爭力。他以珠澳跨工區為例,指出如果政府關心太多,反令企業沒有競爭力。

該會新一屆理監事昨日同時就職,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