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參加廣州旅展推廣澳門

【本報訊】旅遊局參加「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加強與內地及國際旅遊業界的聯繫,宣傳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

「2011年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昨日起一連三天於廣州錦漢展覽中心舉行。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帶領近三十名澳門旅遊業代表參與展覽會。

旅遊局的展區設於場館入口,以「感受澳門」為主題,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作背景,推廣揉合中西文化的澳門旅遊特色,另有專人提供旅遊資訊。本澳業界代表則與當地業者進行洽談及向市民派發宣傳資料。

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被譽為中國及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國際旅遊展覽會之一。去年的展覽會共吸引了來自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五百多家企業參展,共接待海內外觀眾超過六萬人次。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希望透過廣州旅展向各地業界及媒體介紹澳門最新發展、宣傳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之定位及內涵。同時,吸引旅客到澳門,親身體驗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

大會為了發掘旅遊市場新機遇,特別推出一系列專業化的同期活動,包括國際旅遊發展論壇、買家之夜及珠海澳門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