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籲配合食品檢測

【本報訊】民署就有貿易商前日早上入口日本東京急凍牛肉被留置檢測事件作出回應。民署強調因日本福島核輻射泄漏影響範圍擴大,對懷疑有問題的進口食品均必須抽取樣本作實驗室化驗,民署為保障市民的食用安全,必定嚴肅處理檢驗工作,希望社會各界了解,配合檢驗安排。

日本核幅射事件發生後,民署加強檢驗日本進口的食品,對每批來自日本食品進行快速檢測,對靠近輻射污染產地及懷疑有問題的貨品隨機抽樣作詳細的實驗室檢驗。該貿易商進口的貨品來自日本東京的加工場,靠近幅射污染地區,其提交的衛生證明文件資料不完整,為保障市民的食用安全,必須抽取樣本作詳細的實驗室化驗,確保有關食品符合安全標準。

民署稱,日本核幅射事件持續發展中,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前晚決定,即時暫緩處理來自受事件影響的五個縣(包括千葉縣、櫪木縣、茨城縣、群馬縣及福島縣)的食品進口申請。民政總署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適時跟進,確保市民的食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