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計劃設實驗室

【本報訊】澳門科學館新董事長林金城昨日表示,科學館正計劃設科學實驗室,同時與科技發展基金合作在科學館開設機械人組裝實驗室,日後開放予學校使用。

林金城昨日表示,科學館目前尚有2個展覽館未開放,隨時可利用展出新展品,未來可能考慮合併這兩個展館作為實驗室。林金城稱,科學館今年進場觀眾已超過5萬人次,旅客比例陸續增至3成。他強調科學館內天花及牆壁懷疑發霉,是由於靠近海邊,現已妥善處理,相信未來不會再出現這情況。

科學館將於本週六晚上八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館內的非必要照明裝置關掉一小時,以示支援“地球一小時”關燈行動。

為向公眾推廣環綠化及愛護大自然的訊息,澳門科學館將於四月一日、九日、十九日及三十日舉辦“綠色城市 綠色家園”免費科普講座系列,講座在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即日起至舉辦當日科學館接受公衆報名,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或查詢講座詳情,可瀏覽澳門科學館網址及致電87957295或8795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