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動態清明上河圖今起展出

【本報訊】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及澳門體育發展局承辦,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最受注目的亮點展品智慧的長河: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澳門展將今日起至4月14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開幕禮於今日下午五時舉行。

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將讓市民對我國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希望年青一代可透過現代科技的演繹,了解我國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共同分享我國中華文明的光榮。

市民對是次展覽反應熱烈,門票已全部售罄,大會提醒已購買門票的市民注意需按照門票所顯示的時間入場,每天展覽首場為早上10時,尾場時間為晚上8時,每場展覽為正點入場,展覽開始30分鐘後,不得入場。持有免費票之小童(12歲或以下)及長者(65歲或以上),請注意必需憑票入場,一人一票,入場時需同時出示有效身份證明。

參觀人士進入場館前需接受驗票及保安檢查,入場時必須遵從場內工作人員指示沿指定路線排隊及參觀,並於參觀時段完結時按指示離場。展覽場內嚴禁吸煙及飲食,請勿亂拋垃圾,保持環境清潔。

主辦單位呼籲有需要乘坐專車的人士提早前往澳門區或氹仔區的專車站點,澳門綜藝館首班車於早上9時15分出發,尾班於晚上7時15分出發,而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前地首班車於早上9時30分出發,尾班於晚上7時30分出發,每班次相隔1小時開出,持有當天有效門票人士即可免費使用專車接載服務。

主辦單位籲請參觀人士提早到達站點輪候上車。詳情可致電28236363或瀏覽www.sport.gov.mo查詢。

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綜藝館第一座四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