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激烈 羅文嘉姚文智互槓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民進黨士林大同區“立委”初選戰況激烈,前“立委”羅文嘉今天批評對手、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做負面選舉;姚文智反指,平常沒有耕耘基層,最後才花大錢做電視廣告,初選不能變花錢比賽。

民主進步黨現在正進行“立委”初選提名,台北市第2選區戰況激烈,包括姚文智、羅文嘉、前“立委”郭正亮都投入參選。

羅文嘉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姚文智掛出上千幅布條稱「有膽識,不必靠電視」、「請支持沒有錢買電視廣告的姚文智」,這種負面選舉和攻擊文宣,已經讓初選蒙上陰影,帶著裂痕參加大選,終將讓對手漁翁得利,他2天前已寫信給黨內代理主席柯建銘、協調小組召集人謝長廷等人,希望約束這樣的負面選舉作為。

羅文嘉說,他是規規矩矩做電視廣告,他沒有很多看板、沒有很多宣傳車、沒有很多服務處,沒有把錢放在組織動員,而是把錢用在電視廣告,正面方式談理念,沒有負面攻擊,真正該被譴責的是花錢買新聞、做置入性新聞行銷的人,他不會玩陰暗的那套,他知道有些人會用不正當的方式去操作民調,他將循黨內機制提出,以維護黨內民調公平。

姚文智下午以車隊掃街,久未露面的謝長廷妻子游芳枝陪同,她說,謝長廷是協調小組的召集人,不能參與,但心裡滿急的,所以由她幫忙輔選。

姚文智受訪指出,羅文嘉誤解了,他不是負面攻擊,而是自我安慰、自我解嘲,因為他沒有新台幣幾千萬元做廣告,很多支持者很著急。

姚文智也翻出一疊報表指出,羅文嘉下廣告的方式很不可思議,「只有“總統”候選人才有可能」、「只有金溥聰幫馬英九選“總統”時,才會這樣做」,這是「海嘯型」的廣告方式,估計要花費千萬元左右,初選不應該變成「花錢比賽」,平常沒有耕耘基層,最後關頭才花大錢打電視廣告。

姚文智也澄清,他沒有花一毛錢做新聞置入,也不可能用不正當方式操作民調,羅文嘉不應該這樣放話,有什麼證據就攤給大家看。

對於黨內同志互批,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受訪指出,如果有涉及攻訐或違紀,可以向區域“立委”協調小組提出檢舉,由協調小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