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津澳合作創新機遇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出席在天津舉行的「津澳經貿旅遊合作推介會」,他致辭時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的實施和《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深化落實,以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實施,將進一步鞏固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區域商貿服務平台的基礎,同時為津澳深化合作提供了新的機遇。

譚伯源傍晚出席了「津澳經貿旅遊合作推介會」,並見證津澳雙方有關旅遊、經貿交流、文化以及教育合作的簽約儀式。他致辭時表示,澳門回歸以來,特區政府致力通過區域合作來拓寬發展空間,以突破內部市場局限的制約。具有區位優越、資源豐富、科技雄厚、文化深厚等多方面發展優勢的天津,是澳門互補共榮的重要合作夥伴。

他表示,澳門與擁有兩億多人口的8個葡語國家有著傳統的交往和千絲萬縷的人脈關係。「中葡經貿合作論壇」已在澳門成功舉辦了三屆,在澳門設立的論壇常設秘書處負責跟進「論壇」有關的工作,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平台的作用和功能已得到各方的肯定和認同。特區政府將努力協助天津加強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和交流,亦樂意協助推動葡語國家的投資者以澳門作為平台,到天津投資和發展。

隨後,特區政府舉行答謝晚宴。譚伯源致辭表示,這次天津之行,收穫豐富,進一步了解了天津的經濟旅遊文化發展最新情況和投資環境。通過「澳門周」活動,除了向天津市民推介了澳門的特色商品和服務外,亦更進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和認識,增進津澳兩地之間的友誼和聯繫,有利進一步推進兩地經貿旅遊及文化領域的交流和合作。

他支持澳門各界人士把握機遇,找準合作切入點,加強與天津經貿旅遊和文化領域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