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津簽署四項合作協議

【中新社天津3月27日電】作為2011天津•澳門周主題活動的重要內容,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天津市政府27日下午簽署四項協議,深化兩地經貿、旅遊、文化、教育合作。

今天上午,伴隨著獨具澳門風情的文藝演出,天津市副市長任學鋒與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為醒獅“點睛”,拉開活動帷幕。

為加強兩地企業對接,本次澳門周特別安排“津澳經貿旅遊合作推介會”,來自澳門的120家企業與包括勸業場、樂仁堂在內的175家天津企業,在金融、房地產、製造業、百貨、食品加工等多個領域進行對口洽談,並簽署《津澳進一步促進經貿交流合作備忘錄》、《津澳旅遊合作諒解備忘錄》、《津澳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及《津澳教育合作協議書》。

本次活動除商貿洽談外,還精心組織“蓮花盛放——澳門傳承展新姿暨澳門十年成就展”、澳門名品展、澳門創意展、澳門旅遊推介及澳門特區文藝代表團帶來的專場文藝演出等活動。期間,澳門特區政府及企業家代表團一行將參觀考察天津市規劃展覽館、意式風情區和中新天津生態城等。

澳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門和天津都是沿海城市,在東西方文化共融、民間媽祖文化、建築、飲食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未來會有很大合作空間。此次澳門周的舉辦是兩市深化交流合作的開始,希望以此為契機,讓更多天津人了解澳門、走進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