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各省市共謀同發展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總結訪問天津行程時表示,「十二五」規劃除支持澳門建設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外,亦將加快推進澳門作爲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平台的建設,他有信心澳門與內地各省市找到準確切入點,共同發展。

譚伯源結束「天津•澳門周」活動,他在總結行程時表示,今次「天津•澳門周」集旅遊、經貿、文化,以綜合形式推介澳門,讓天津市民更好更全面了解澳門實況,以及澳門回歸後變化。他認爲綜合形式的推介活動效果理想,未來,特區政府亦會採取相同方式在各省市舉辦推介活動。同時,今次活動增加了澳門本地文創產品攤位,展現了澳門獨特的一面。

他又表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平台,未來一方面繼續加強與各省市的合作,同時亦多宣傳澳門作爲經貿平台的作用,為國內省市企業走出去、引進來發揮作用。

對於津澳恢復直航班機,譚伯源稱兩地政府都有興趣推進,但在維持航班上須考慮經濟效益,期望兩地政府共同努力提升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