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台灣電影人將推出動漫電影《孫中山》

【新華社臺北3月28日電】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台灣電影人將推出首部以動漫形式展現孫中山先生領導辛亥革命歷史的3D動漫電影《孫中山》。主創團隊28日在臺北舉行的啟動儀式上表示,影片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製作,將爭取在海峽兩岸同步上映並向全球發行。

據介紹,動漫電影《孫中山》全長暫定85分鐘,將以孫中山先生的革命經歷為主線,以同盟會時期、黃花崗起義和武昌起義3個歷史階段為主要背景,講述孫中山先生與陸皓東、黃興、陳少白、林覺民、喻培倫、秋瑾等革命同志,為了實現革命理想而共同奮鬥的故事。導演邱立偉表示,影片將通過靈動的人物造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炫動的武術設計和幽默的人物對白,立體展現孫中山等先烈意氣風發、豪氣幹雲的革命形象。

記者從當天放映的影片已完成片段看到,孫中山、黃興、秋瑾、林覺民等動漫形象或高大帥氣,或英姿颯爽,外形既忠實於歷史,又畫風靈動,色彩鮮亮,充滿活力,符合年輕人的口味。

影片總策劃、台灣知名人士馮滬祥表示,孫中山先生是海峽兩岸共同尊敬的歷史偉人。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際,由兩岸電影人合作拍攝這樣一部影片,對於緬懷革命歷史、放眼兩岸未來具有特殊意義。

多位辛亥革命先烈的後人參加了啟動儀式。曾參加黃花崗起義的中國同盟會會員、台灣革命烈士羅福星的孫女羅秋昭說,歷史是一個民族的命脈,只有讓年輕人認識歷史,民族精神才能長存。這部電影的製作團隊以年輕人為主,希望它能有新的面貌,吸引更多的年輕觀眾瞭解歷史。

據介紹,這部影片的主創團隊主要由兩岸年輕電影人組成,導演、製片人、創意總監來自台灣,故事總監是來自大陸的編劇閆毅,導演邱立偉目前正在北京電影學院就讀博士研究生,創意總監馮文是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的首位台灣籍畢業生。影片完成後,主要角色的配音也將爭取由兩岸的一線藝人來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