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監察委員會參觀關閘邊檢站及特警隊

【本報訊】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歐安利主席率領委員會成員黃顯輝、徐偉坤、招銀英、姚鴻明、馬有恆,顧問廖華基和秘書宋丹婷,昨日參觀治安警察局關閘邊檢站及特警隊。

紀監會一行八人上午抵達關閘邊檢站,李小平局長、毛傲賢副局長、出入境事務廳廳長飛能地接待並同行講解。參觀團首先在關閘邊檢站聽取該單位的架構及職能簡介,隨即視察離境及入境驗證櫃台、自助過關通道、簽證室、調查室及相關的出入境設施。邊檢站人員講解出入境監控、入境簽證措施、販賣人口調查以及旅遊證件核查工作,紀監會關注該部門運作,提出問題和意見。

紀監會成員隨後前往特警總部參觀。一行人參觀特警隊的武器裝備,包括各種槍械、常規警務裝備、防暴裝備和拆彈器材。特警示範了防暴盾牌在防暴陣式的應用以及伸縮警棍、防彈盾等器械的使用,特警隊安排了警犬作緝毒示範。紀監會成員對特警的裝備的及工作深感興趣,主動提問,互動熱烈。

參觀完畢,本局代表與紀監會人員進行合照並隨即設午宴招待該委員會。透過是次參觀,加深了紀監會對本局在出入境及特警隊範疇工作的了解,相信對該會日後與本局進一步溝通及有效執行任務有所助益。